爱妻无私捐肾 无肾夫获新生

袁晓东获妻子宋美英捐肾后,气色开始变好,两人目前还在医院休养。
袁晓东获妻子宋美英捐肾后,气色开始变好,两人目前还在医院休养。

字体大小:

妻子捐肾相救,无肾丈夫重获新生!

《联合晚报》今年6月底曾报道,热爱书法的袁晓东(48岁,旅游巴士司机)在5月6日动手术移除两个衰竭的肾脏,成了“无肾人”。在这期间,他的妻子宋美英(46岁,幼教教师)决定捐肾救夫,准备在7月动手术把一个肾脏捐给丈夫。

没想到手术三度延迟,袁晓东当了将近四个月的“无肾人”之后,本月28日终于在中央医院完成历时六小时的手术,接受妻子移植一个肾脏。

晚报记者昨天到病房探访时,袁晓东已从加护病房转移到隔离病房观察,宋美英则转到普通病房,两人情况稳定。

对于手术成功,袁晓东感到欣慰。他说,自己和妻子考虑三年后,从今年初开始频密进出医院,为手术做各种测试和准备,只是原定7月进行的手术三度延迟,两次是因为他的血小板不够,身体状况不理想,另一次是因为医生档期已经排满。

对于妻子的无私,袁晓东除了感动和感谢之外,他更心疼的是太太必须承受的疼痛。

他说:“她是怕痛的人,现在看到她很疼痛,我的心里也痛,很心疼她为了我受这种苦。”

手术完成后,袁晓东给自己的目标是要赶快康复、重新投入工作,扛起养家的担子,因为他在今年4月底辞掉巴士司机的工作后,家里便只靠妻子在幼儿园工作的收入支撑。

但宋美英劝告他不必心急,当务之急是先要健康地康复。“我只希望他健康起来,工作先别管,把身体养好再说,有了健康的身体才有本钱往前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8月3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