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女佣照顾同住非直系亲属 雇主也可享优惠女佣税

字体大小:

今天起,本地家庭聘请外籍女佣来照顾同住的非直系亲属或友人,也可享有优惠女佣税。 

人力部宣布,放宽符合优惠女佣税的条件预计将让本地现有的约1000名女佣雇主受惠。目前,只有聘用女佣来照顾同住直系亲属也就是包括配偶、孩子和父母,才能享有每月60元的女佣优惠税。

不过,从今天开始,聘请女佣来照顾同住,但非直系关系(即延伸家庭)或友人的雇主也能享有优惠税。

人力部指出,女佣优惠税的符合条件与要求和之前相同,即雇主聘请女佣照顾的对象必须是新加坡公民,可为16岁以下的孩童、67岁或以上的年长者或受护联中心认可的残疾人士。

人力部说:“新加坡人对于家庭看护的安排已逐渐改变,除了得照顾直系家属,不少家庭也须照料同住的延伸家庭成员或友人,放宽符合女佣优惠税措施的条件将能帮助这一群国人。”

刘友福(送货员,61岁)好些年前因聘请女佣照顾同住的年迈父亲而享有优惠税,父亲在前年去世后,他仍选择把女佣留下,让她照顾精神失常的七旬哥哥。“由于哥哥不算直系亲人,所以我不能享有优惠税,而是得付全额300元。我平时得工作,现有女佣勤劳,品行也好,所以还是决定让她照料哥哥日常所需。”

刘友福得知下来可以免付全额时说:“有了这个优惠,我每个月可省下约240元开支,刚好可用来支付哥哥的定期复诊及药物的费用,这无疑大幅减轻了我的负担。”

人力部说,9月1日起聘请新女佣的家庭,只须注明非直系亲属也住在同一屋檐下,优惠税便会自动生效。现已雇有女佣的家庭若符合条件,可上网补填资料,改交优惠税。

同一住户的每名符合条件者,可以优惠税雇用一名外籍女佣,每个住户只能雇用最多两名女佣。

欲知更多详情,可上网www.mom.gov.sg/levy-concessio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