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女身残心不残 坚持开网店卖服饰

字体大小:

自幼患骨髓性肌肉萎缩症,卧床多年双脚不曾着过地,39岁女子身残心不残,10多年来坚持网店事业,顾客不知情,上门取货时被眼前一幕感动。她说:“我不希望人家同情我,我想靠自己。”

吴佩芬在2岁半被确诊患上脊髓性肌肉萎缩症,接下来她人生大部分时光就被困在床榻上。吴佩芬的母亲杨女士当年只有27岁,但她从不向命运低头,用坚强及乐观的意志将佩芬抚养长大。

杨女士说,“一开始的确沮丧过,但很快我就笑着接受了,她不能坐我就扶着她,她不能走我就抱着她,永远都是我的小婴儿。”

随着年纪增长,吴佩芬肌肉萎缩的情况愈发严重,19岁之后就足不出户,24岁开始无法吞咽,从此只能躺在家中,通过鼻管喝牛奶维持生命。

身体每况愈下,但吴佩芬的心态反倒日益积极向上,她除了看书、看电视、上网让自己不与社会脱节,在10多年前还开设网店“Vivian's Gift Shop”,售卖服饰、宠物衣服、礼品等,一直经营到现在。

吴佩芬向记者介绍自己的日常工作时,示范她如何利用“瞳孔鼠标”技术,转动眼球操控电脑及通讯软件来与顾客接洽、上网搜货、下订单,过程熟练有效率。

吴佩芬说,她不会特意在网上说明自己的病情,因此顾客大多都不知情,直到上门取货时才被眼前的一幕感动,之后成为她的忠实客户,也经常在网上帮她招生意。

“我获得很多人的爱,但我希望大家不是因为同情我,而是真心喜欢我的产品和服务才来。”吴佩芬满怀感激地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