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媒体集团捐平板电脑给NKF 让病患边洗肾边读报

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右)将捐赠的平板电脑送到全国肾脏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黄振令手中,同时商讨两家机构未来能如何继续携手合作。(萧紫薇摄)
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右)将捐赠的平板电脑送到全国肾脏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黄振令手中,同时商讨两家机构未来能如何继续携手合作。(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一边洗肾,一边通过平板电脑阅读电子报,新加坡报业控股有限公司华文媒体集团捐赠150台平板电脑给全国肾脏基金会,让肾脏病患在洗肾的同时,也能上网接收新闻和资讯,增加知识。

送出的三星(Samsung)Galaxy Tab A 10.1英寸平板电脑目前内置《联合早报》《联合晚报》及《新明日报》三份报业控股旗下华文报,预计马来报《每日新闻》(Berita Harian)也将在本月底上线。

全国肾脏基金会(NKF)目前有37间洗肾中心,均有无线网络覆盖,在这些中心使用的平板电脑,会每日自动下载当天报章的新闻报道。

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介绍,这150台平板电脑中,有97台是两年前三星捐赠供早报和晚报“陪你看报纸”活动用的。“这批平板电脑少有使用,三星这次应我们的要求,将平板电脑收回升级,预先下载三份华文电子报,让华文媒体集团得以它们转赠给NKF。另外的53台,则是由报馆同事、一些朋友和即将来报馆开档的贡茶群策群力,筹款捐赠。”

未来或增加马来报新闻内容

李慧玲进一步强调,平板电脑虽由华文媒体集团捐赠,但关注及帮助的对象却不局限于华族病患。“我们了解到,有约30%的洗肾病患为马来族。于是我们跟马来报商量,要让马来同胞也感受到关怀。”

她表示,捐赠平板电脑只是报业控股支持洗肾病患的一个开始,之后不排除更多合作。“在报馆开档的贡茶,承诺未来每卖出一杯饮料,就捐1角钱,这样就能慢慢购买更多平板电脑。公众若愿意捐赠,也可随时与我们联系。”

李慧玲昨天亲手将平板电脑交给NKF执行理事长黄振令。对此,黄振令表示感谢,并承诺将多方考虑,让平板电脑发挥最大作用。

“病患能够用它阅读、玩游戏,甚至搜索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课题。我们也会考虑,组织义工开设使用课程,也不排除把平板电脑用在‘洗肾中心:我的生活’项目中,更高效有趣地开展活动。”

“洗肾中心:我的生活”项目自去年展开,中心内举办一些手工、园艺、烹饪等活动,旨在鼓励病人前来洗肾的同时,也可活动身心。

NKF目前还未具体规划如何将平板电脑分配给各中心,但黄振令说,此举相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消除疾病对病患所造成的限制,借由与外界交流,让他们不被边缘化,也不再感到孤单。

“我们能够照顾病患的身体,但心理上的困境还需要他们自己努力。一些活跃的病人,在他们精力允许的情况下,也应该多了解身边和世界正在发生的大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