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至75岁国人中 70%使用PayNow

字体大小:

在20岁至75岁的国人当中,每10人就有将近七人使用PayNow,企业版PayNow注册量则已超过11万个用户。

也是教育部长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董事王乙康星期二(9月3日)在国会上答复议员洪维能(裕廊集选区)的提问时透露上述数据,并指PayNow的使用率“令人鼓舞”。

个人PayNow服务的注册人数去年7月达到160万人,截至今年7月已增至280万人。其中有180万个银行户头是连接至手机号码,其余则是连接至身份证号码。在20岁至75岁的国人当中,有约65%已经注册使用PayNow。

企业PayNow则有超过11万5000个用户。

王乙康也指出,PayNow推出首月的交易量为15万次,总值约2400万元。今年7月的交易量则突破500万次,总值超过10亿元。

目前有超过3万2000个付款点使用全国共用付款QR码“SGQR”,占全岛所有付款点约两成。

全岛也有10家小贩中心、22家咖啡店和12个工厂食堂的500多个摊位提供统一电子付款服务,让食客通过多种电子方式付费。

在这些摊位,每五项电子付费交易中,有四项是通过SGQR码完成。不过这些食肆还是以现金为王,王乙康指出,应该鼓励更多食客选择电子付费。

“电子付费对小贩摊位来说非常便利,付款业者也会探讨如何让小贩更方便使用。”

整体来说,消费者已经减少使用现金和支票。国会上提供的数据显示,支票交易量过去三年每年减少8%。

在自动提款机提取现金、使用信用卡、转账卡和FAST即时电子转账系统这些交易方式当中,提款机提取现金的总额在三年前占所有交易方式总额的一半,目前只占三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