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频丢残羹 晾衣架“挂”米粉

马修指出,他们装了这个竹竿架却根本无法使用。
马修指出,他们装了这个竹竿架却根本无法使用。

字体大小:

义顺组屋区拿来晾衣的竹竿架变“米粉架”,二楼居民申诉楼上邻居频抛残羹剩饭下楼,搞到他们不仅不敢把衣服往外晾,连窗户都不敢开。

住在义顺2道第776座组屋二楼单位的马修(Matthew Laurence,教师)告诉《新明日报》,他们两年前搬进来,单位2018年11月在家居改进计划(Home Improvement Programme)下增置了竹竿架,岂料却成了他们饱受从天而降的困扰的开始。

img_1684_Small.jpg
日前又有两盒米粉从天而降,不偏不倚落在马修的竹竿架上,让他们非常无奈。(受访者提供)

“我们是不知道楼上邻居以前有没有这么抛下垃圾,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就发现常有送餐服务的纸袋卡在竹竿架上,甚至还有出现过桌历。”

他们之前向环境局投诉后,当局曾派人来调查,情况一度好转,但是好景不长,上个月30日一早,马修的妻子就发现两个米粉和一个塑料袋“晾”在竹竿架上。

由于米粉就落在竹竿架的尾端,马修他们根本清理不到,马修的妻子就告诉Stomp,下了一场大雨后,米粉仍然晾在那里,她向市镇会投诉后,市镇会才派人来清除。

马修说:“他们是用特制的长杆来清理,但他们说,这次是好意帮忙我们,下次就要我们自己清理了。”

他透露,一家人的衣服如今只能晾在室内,甚至连窗口都不敢开,以免垃圾掉入家中。

“我们为家居改进计划付了1200元,但装了这个竹竿架,却因楼上的邻居乱丢垃圾,根本无法使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