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儿遭鞭打体罚 母携儿验伤报警

小六男生申诉与同学起冲突后遭训导主任施以体罚。
小六男生申诉与同学起冲突后遭训导主任施以体罚。

字体大小:

小六男生与同学爆冲突,疑遭训导主任体罚,母亲惊见儿子手脚上的红肿鞭痕,愤怒报警。

江女士(48岁,家庭主妇)受访时透露,12岁儿在圣加俾尔小学(St Gabriel’s Primary School)读六年级,校方前天(9月3日)早上来电,指她儿子因乱踢同学书包,与对方起冲突。

江女士听到电话另一端传来儿子的哭泣声,立马赶到学校,训导主任告知已经通知双方家长。她指出,训导主任当时也提到,校方没有体罚、留校(detention)或扣分(demerit point)的做法。

但当她和丈夫要求带儿子回家时,丈夫发现儿子身上出现红肿的鞭痕,一问之下,儿子才说连同另一同学遭到体罚,她当场质问训导主任,但对方否认,称只是轻拍了几下。

江女士说,她跟丈夫都从来没有动手打过儿子,当场决定报警,警方到场后向儿子详细询问事发原委和经过,并将训导主任被指用来鞭打儿子的藤条当做证物带走。那根藤条足足有一米长,直径超过五厘米宽。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这起蓄意伤人案的通报,调查正在进行中。

江女士随后也带儿子到竹脚妇幼医院就医和验伤,发现他右臂和左臂分别挨了三鞭和两鞭,右腿也被打了一鞭。

向教育部投诉

家长已向教育部投诉,教育部受询时指出,学校应按照教育部的指导原则制定纪律政策以及校规。

教育部发言人指出,校方会按照个别案件的情况决定应该如何处理个别学生;包括学生的年龄、行为的严重性,以及是否是重犯。

“校方也会提供辅导援助,并且跟学生家长沟通,分享如何管理他们的孩子,以确保孩子们了解他们行为的严重性,并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校内纪律是一个教育过程,旨在发展学生的品格,推广正面且可被社会认可的行为。”

教育部和圣加俾尔小学校长皆表示,由于警方已经针对此事展开调查,双方无法针对案件置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