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廷方综合医院 诊所玻璃墙突碎裂 妇女与孩子受惊吓

黄廷方综合医院一诊所内的玻璃墙,周一下午突然碎裂,现场留下玻璃碎片,院方则放置告示牌封锁现场。(Stomp)
黄廷方综合医院一诊所内的玻璃墙,周一下午突然碎裂,现场留下玻璃碎片,院方则放置告示牌封锁现场。(Stomp)

字体大小:

带母亲到黄廷方综合医院复诊时,女子推着载有11个月大儿子的婴儿车,与一名三岁大外甥女站在诊所玻璃墙前,岂料玻璃墙突然整片碎裂,发出巨大声响,吓得他们魂飞魄散,外甥女也被当场吓哭,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任何人受伤。

事故发生在周一(9月2日)下午3时左右,地点是在黄廷方综合医院A座大楼五楼的52号诊所内。

目击这起事件的网友丽瓦蒂告诉Stomp:“当天正好带着母亲来复诊,结果我们面前的一片玻璃墙突然间碎裂,还发出犹如爆炸的巨大声响。”

她说,事发时,自己推着载有11个月大儿子的婴儿车,而三岁大的外甥女,也正好站在她背后,外甥女马上被吓哭,所幸小孩子和其他周边的人并没有受伤。

事发后,黄廷方综合医院的职员则立即向玻璃墙附近的公众询问是否有受伤,并且疏导访客离开现场。

记者昨日走访医院时发现医院已经清除玻璃碎片,但还没换上新的玻璃墙。

另一名安姓网友也在面簿上发布视频,视频中可见大量的玻璃碎片掉落地上,还有部分玻璃碎片继续悬挂在墙框上。

视频中也可见,医院职员正在搬开出事地点附近的椅子,之后则在现场放置黄色警示牌子,提醒公众不要靠近。

安姓网友说:“对于这起事件会发生在医院内,我感到十分震惊,我一直以为医院应该具备最高标准质量和安全的硬体设施。”

事件发生后 马上疏散病人与房客

院方表示这是一起孤立事件,已检查了医院的所有玻璃门窗以确保它们安全。院方也指当初设计时已顾虑到安全问题,因此选择用钢化玻璃。

黄廷方综合医院发言人在答复《联合晚报》询问时强调,医院在设计阶段就将病人的安全放在首要考量,因此玻璃都是使用钢化玻璃。

发言人说:“钢化玻璃是比较坚硬的玻璃,碎裂后也会碎成小块,不会向普通玻璃会碎成尖锐的碎片,因此能够避免造成受伤。”

发言人也指出:“事件发生后,诊所职员马上将病人和房客疏散到安全的地方,事件并没有造成任何人受伤,我们马上封锁现场,清理所有碎片。”

院方也向病人和房客强调这是一起孤立事件,“我们已经对诊所的所有玻璃门和玻璃墙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它们正常运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