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潜水船失火沉没 34罹难者有两新加坡人

旅居美国的新加坡籍科学研究员苏尼星相信已罹难。(新报)
旅居美国的新加坡籍科学研究员苏尼星相信已罹难。(新报)

字体大小:

美国加州一艘潜水船发生大火,相信已罹难的34人中有两名新加坡人。一人是旅居美国20年的科学研究员,另一人是在当地工作的女数据科研人员。

这起意外发生在当地时间本月2日(星期一)凌晨3时左右,地点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克鲁斯岛附近海域。根据当地媒体报道,事发时潜水船不知何故突然失火,过后沉没。船上载有33名旅客和六名船员,其中五名船员成功逃生,睡在甲板下船舱内的所有旅客和一名船员相信已罹难。

美国当局已打捞了33具尸体,一人仍旧失踪,但是当局目前并未正式公布死者名单。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根据美国当局资料,两名新加坡人列在失火潜水船的乘客名单中,搜救和辨认死者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外交部已和两名国人的家属联系,并提供所需的援助。发言人说:“新加坡驻旧金山的领事馆已经和美国当局联系,并已派遣一名官员到现场了解更多详情。”

两死者为旅美科学研究员及华族女数据科研人员

两名在船上的新加坡人分别是旅居美国20多年的科学研究员苏尼星(46岁),以及一名华族女数据科研人员(25岁)。

男死者苏尼星的父亲苏吉星(77岁,退休)告诉《新报》:“当我接获消息后,脑袋顿时一片空白,我还以为是骗局,我的一生就这样没了。”

他说,儿子从初级学院毕业后便负笈美国,并取得博士学位。过后,儿子留在加州帕罗奥多担任科学研究员。虽然长期旅居美国,但死者每周都会拨电给父母,每年也会回新探望家人,最后一次回国是今年3月。

苏吉星说,儿子两个月前开始潜水运动,而据他所知,儿子是要在周六早上出发,前往加州的海峡群岛国家公园潜水。他说“我上周五最后一次和他通话,我还嘱咐他要小心,因为潜水可以是很危险的。我当时并不知道他过后要去潜水旅游,还一直劝他回来新加坡。”

苏吉星最后感伤地说:“儿子总是带着笑容待人,从来不发脾气,我会永远记得他美好的一面。”

女死者的姐姐则在面簿贴文,悼念不幸在火患中丧命的妹妹。家人正在等待脱氧核糖核酸(DNA)比对结果,而兄长已前往当地处理一切手续。姐姐也感谢大家在这苦难时刻所给予的关心,并表示将在日后公布葬礼详情。本报记者正联络家属确认更多详情。

我上周五最后一次和他通话... 当时并不知道他过后要去潜水旅游,还一直劝他回来新加坡。

——新加坡男死者父亲苏吉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