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至少5肿瘤 爱猫叔积极抗癌

66岁陈觉民今年3月被诊断出患上第四期淋巴癌,虽然医生说此病无法根治,但他仍要积极抗癌,希望恢复健康继续喂养那20只流浪猫。(梁麒麟摄)
66岁陈觉民今年3月被诊断出患上第四期淋巴癌,虽然医生说此病无法根治,但他仍要积极抗癌,希望恢复健康继续喂养那20只流浪猫。(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每天花四小时喂邻里10座组屋的流浪猫长达20年的“宏茂桥爱猫叔”,今年初确诊患上第四期淋巴癌,体内有至少五颗肿瘤,医生说无法完全根治,但他没被癌症打败,还上网众筹准备展开终身抗癌征途,希望能恢复健康让他能继续喂养流浪猫。

陈觉民(66岁)今年3月诊断出患上第四期淋巴癌,还被验到体内至少有五个肿瘤,这消息犹如在他的生命掷下一颗炸弹,他开始担忧自己的健康、医药费还有他所喂养的20只流浪猫。

记者昨天(9月7日)到陈觉民住家做访问,一进门就看到四箱猫粮,刚做完第二轮化疗的他身体很虚弱,不过一说起猫儿他就显得充满精神。

他说:“我每天会花四个小时喂猫,已经喂了20年了,我喂的是附近10座组屋的猫,大约有20只,当它们生病时我也会带它们去看兽医。”

就算被诊断患上癌症,但过去半年他仍没放弃喂猫,直到8月11日他的身体状况变差,被送到中央医院急诊室,医生要他立刻进行化疗,他才暂时停止喂猫。他一共要进行六轮化疗,目前已完成两轮。

“医生说我的癌症是无法根治的,只能控制病情,我担心以后的医药费会越来越贵,保健储蓄也应付不了。”

虽然医生告知所患的癌症是“不治之症”,但他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反而积极抗癌,也上网筹款,希望获得足够善款应付他长期抗癌和做化疗。

“医生说我现在不可以接触猫,所以有其他爱猫人士帮我照顾楼下的猫,希望我可以快点好起来,可以继续喂养和照顾它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