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中送别庄心珍

字体大小:

知名视障艺术家、2005年文化奖得主庄心珍在海格路第8座组屋楼下的灵堂,昨晚9时至10时传来一阵阵歌声。

在灵堂前演唱的,除了一群视障歌手之外,还有资深播音人李荣德,以及音乐人张家强等。

前去悼唁的亲朋好友不少穿上鲜艳颜色的衣服,举起手机录下这场独特的音乐会,还跟着一起哼唱。

原来,庄心珍留下想要一个开开心心葬礼的遗愿,因此一群朋友安排在灵堂前献唱10首歌。

庄心珍生前还指定要朋友在灵堂前演唱自己作词的《走出黑暗的世界吧!朋友》,以及台湾作家三毛作词的《橄榄树》。

现场也设艺术角落,除了将这两天报章上的报道框起来挂在墙上,也备有一米见方的白色画布,让悼唁者留下想对庄心珍诉说的点点滴滴。

庄心珍与友人集体创作的诗集《生活可以是这样的》昨天下午举行发布会,灵堂上也备有这本定价15元的作品集,让公众购买以资纪念。

庄心珍的灵柩明天上午10时25分出殡,在万礼火化场第四厅火化。(饶进礼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