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大被女佣狠心灌硫酸 硫酸宝宝念大学了

林鸿祥用音乐表达自己,他不但考获古筝九级,钢琴也有八级,不时受邀在音乐会上表演。(海峡时报)
林鸿祥用音乐表达自己,他不但考获古筝九级,钢琴也有八级,不时受邀在音乐会上表演。(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20年前才三个月大就被女佣狠心灌硫酸的“硫酸宝宝”已是个一表人才的大学生。虽然得靠导管进食,口齿也不清楚,但他却克服身体的残缺,在同学眼中是个拥有古筝九级、钢琴八级文凭的音乐神童。

1999年6月29日,一名印度尼西亚女佣把用来通排水管的硫酸灌进3个月大男婴林鸿祥口里,导致他的呼吸管道、食道和咽喉阻塞,严重影响呼吸、进食和说话能力。男婴一度性命垂危,留院长达半年,动了多次手术。

林鸿祥被灼伤后,好不容易逃出鬼门关,但须靠插管进食和呼吸,他的父母为照顾他备尝艰苦。

事发地点是林鸿祥祖母的家,当时17岁印尼女佣苏米艳,因不满雇主认为她的工作表现比另一名女佣拉蒂花逊色,怀恨在心,竟对小主人下毒手,以为这样可使男婴生病,让拉蒂花也尝尝被骂的滋味。苏米艳过后因蓄意重伤他人罪,2000年2月被判坐牢8年。

转眼间,林鸿祥已是个大学生,成长经历多次出现在媒体。他一个从中三就相识的女同学最近拍摄了一组他的生活照,刊登在今天的《海峡时报》。

女同学眼中的林鸿祥多才多艺,虽然口齿不太清晰,但却古筝钢琴样样来,被大家视为神童。

根据之前报道,林鸿祥在7岁时学钢琴,小学4年级又学弹古筝,逐渐崭露音乐才华。

可是谦虚的林鸿祥却实事求是的说:“我只是个有精彩过去,但却很无聊的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