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外电眼拍下 红衣叔深夜开车 偷走两盆富贵花

男子半夜驾着蓝色休旅车,来到芽笼一家卫浴店前偷花,整个过程被闭路电视拍下。(受访者提供)
男子半夜驾着蓝色休旅车,来到芽笼一家卫浴店前偷花,整个过程被闭路电视拍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芽笼出现偷花贼!红衣男半夜开车上门偷走两盆富贵花,偷花全程被闭路电视拍下,花主人愤而报警。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9月9日)凌晨零时18分左右,地点在芽笼35巷的一间卫浴用品店前。

卫浴店女职员林小姐(24岁)告诉《联合晚报》,偷花贼是一名中年男子。

林小姐说,她喜欢植物,所以三四年前开始在店外栽种花草,大小十多盆植物,种类包括玫瑰花、富贵花、荷花、胡姬花、竹子等。

昨天早上10时,她一如往常出门浇水,发现两盆富贵花不翼而飞,她暗叫不妙,立即调阅闭路电视画面,结果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三度出现在店外偷花。

根据闭路电视画面,身穿红色上衣和黑色七分裤的男子,事发时驾着一辆蓝色本田休旅车停在卫浴店前面。

他下车后走到盆栽前,看似欣赏植物,一双眼睛却不断张望四周。他跟着打开后车厢,闭路电视画面显示,后车厢当时已经放满用红色塑料袋装着的物品,无法再承载更多物品,男子因此离开。

没想到几分钟后,男子再次回到店前,但早前的几袋物品已被清空。男子跟着把一盆1.6米高的富贵花搬进后车厢,开车离开。

男子偷了一盆花后食髓知味,第三度回到店前,将另一盆富贵花盆栽搬上后车厢离开。

男子三度出现,间中还两次卸下后车厢的物件,这一连串的动作能在短短几分钟内完成,不知道男子是不是住在不远处。

对于被偷的富贵花,林小姐免不了感觉心疼。她说:“最近天气炎热,所以富贵花盛开,偷花贼相信是偷花拿去转售。”

林小姐已经报警处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