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挤一床 屋里桌椅都没有 好心义工帮忙改造家居

改造后的房屋焕然一新。(陈渊庄摄)
改造后的房屋焕然一新。(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小女孩、父亲和年迈姨婆一家三人共住一房式租赁组屋,同挤一张床褥生活过日子,屋里家具简陋,好心义工为小女孩改造家居,为她打造梦想书桌。

经常带队到租赁组屋家访的“女侠”潘迎芬(49岁)上周三(4日)在牛车水一带,发现一名大约八岁、穿着凌乱的小女孩在租赁组屋走廊上奔跑,就随口问小女孩要不要吃流沙包。

小女孩答说“你怎么知道我饿了”引起她的注意,便跟着小女孩到家里去。

潘迎芬过后把女孩的情况放上面簿,她受询时说:“一到小女孩家,发现里头只有一张双人床褥,原来是三人同挤在一张床。”

小女孩和年迈的姨婆,还有父亲一同居住在组屋里,屋内除了一张床褥之外,家具简陋,连基本的桌椅都没有。

从照片可见,屋里乱糟糟,生活用品和使用过的粮食饮料都随处堆放在地上和橱柜,相信平时没人打理卫生。

69930950_10156671833973494_1275867279917056000_n_Medium.jpg
改造前,屋内只有一张双人床褥,生活用品和使用过的粮食饮料都随处堆放在地。(受访者提供)

“冰箱里都是一些没营养的零食,像是薯片、巧克力,相信这些也是小女孩的午餐。”

潘迎芬也指出,屋内的脏乱情况完全不利于小孩成长,更不适合小孩读书做功课。

为了改善小女孩一家的生活环境,潘迎芬带着义工,于上周日(9月8日)上门为他们改造家居。义工为他们粉刷墙壁、清理屋内的垃圾、装上床架、送了新衣服和一些干粮,同时也给小女孩一张书桌。

改造后的屋子焕然一新,屋内变得整洁明亮,三人不必同挤一张床褥,小女孩也有书桌能做功课。

潘迎芬说,小女孩很开心地说:“我终于能好好写功课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1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