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1万3377辆 红牌车不红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国红牌车整体数量在过去九年内锐减。(档案照)
我国红牌车整体数量在过去九年内锐减。(档案照)

字体大小:

“红牌车”不红了!我国红牌车整体数量在过去九年内锐减73.3%,截至上个月仅剩1万3377辆,占汽车总数的比率也创历史新低。洪鼎基指出,点对点(point-to-point)载客业或影响了人们对红牌车的需求。


根据陆交局网站的最新数据,这类限定在非繁忙时段使用的汽车在2010年达到鼎盛时期的5万零40辆,自此就逐年减少,截至今年8月只剩1万3377辆,仅占汽车总数的2.15%。


陆交局受询时指出,非繁忙时段用车计划为用车频率较低,或主要在非繁忙时段用车的新、现车主提供了另一个选择,他们也将享有汽车注册相关费用以及路税的回扣,但随着本地公共交通网络以及共享运输工具如德士和私召车愈发便利,乘客也有更多选择来应付多样性的需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