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独居老人理发拍照 义工上门送照片巧遇一阿嫲过世

义工非常专业,带了摄影器材,为乐龄人士拍下最美好的一面。(受访者提供)
义工非常专业,带了摄影器材,为乐龄人士拍下最美好的一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义工上门为独居老人家理发梳妆拍人头照,一行人两周后上门送照片,却发现阿嫲已往生,阿嫲笑脸盈盈的个人照成了遗照,刚好赶得上当灵堂照。

“让希望活下去”创办人行善女侠潘迎芬(49岁),日前在面簿上贴文分享了她和一群义工,大约三周前为超过50位老人家“完成一个心愿”,其中包括为他们理发、梳妆,打扮“美美”后拍照,上周末,她和义工把冲洗完成的个人照送上门时,却发现其中一名阿嫲已经去世,镶了框的个人照,最终无法交到阿嫲手中,而且还成了灵堂照。

潘迎芬受访时说,她希望为走访的老人理发、剪指甲和拍照,并为老人家照相,把他们的心愿写在照片后面。“我称之为‘完成一个心愿’活动。”

两三周前,潘迎芬开始带领义工到振瑞路租赁组屋,走访老人家,为他们理发并拍照。

上个星期六早上,一行人拿着其中10份张准备好的照片回到租赁组屋,却发现其中一人在前一晚已逝世。

潘迎芬说,义工敲门时,一名女佣应门,问她阿嫲在哪里,女佣回说“go out,downstairs”(出去了,在楼下),义工下楼找不到人,却发现设了灵堂,上前查看,才发现原来阿嫲已经过世。

手里还拿着阿嫲照片的义工,马上到灵堂了解情况,送上照片。该张照片是阿嫲在人生中的最后一张照片,它最后成了灵堂照,陪阿嫲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1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