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五个月偷三尊神像

淡滨尼41第406座组屋楼下神台的神像陆续被偷,让居民气愤不已。(曾宪隆摄)
淡滨尼41第406座组屋楼下神台的神像陆续被偷,让居民气愤不已。(曾宪隆摄)

字体大小:

淡滨尼组屋区出现“神偷”,短短5个月内偷走中元会供奉26年的3尊神像,负责人怀疑是熟人所为,盼将他揪出。

淡滨尼快乐中元会负责人黄志福(66岁,清洁业者)告诉《新明日报》,淡滨尼41街第406座组屋咖啡店旁的这个神台是在1989年设立的,供奉的神明包括大士观音、大爷伯、二爷伯、大仕爷及大伯公。

就在今年4月,他们发现大伯公像被偷走,随后大士观音及大爷伯神像也陆续在上个月31日及前日(9月13日)被偷走,如今只剩下二爷伯和大仕爷两尊神像。

“早前我们已经花了逾200元定制大士观音像,不料神像还没送到,又有神像被偷。”

chl_4007_Medium.jpg
神台上方的电眼已经损坏,没拍下犯案过程。(曾宪隆摄)

他指出,这里是属于大家膜拜的场所,不少往来的民众路过时都会膜拜,因此对于有人将神像偷走的举动,感到不解及气愤,希望能找出这个人。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居民透露,在这里做生意的摊贩每天清晨都会到这里上香,他们12日晚上离开时神像还在,因此相信小偷是在凌晨时分下手。

他透露,虽然没有看到可疑人物,但相信对方是熟人,且得知该处的神明很灵验,因此才会动歪念,将神像偷回家供奉。

电眼早已损坏

神台上方就是电眼,无奈却已经损坏,“神偷”才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记者走访时发现,神台上方就有一个略显破旧的电眼,据悉是属于咖啡店所有,但早已损坏,因此无法录下犯案过程。

黄志福透露,由于装置电眼需要额外花费,他们也没有这方面的打算,只希望窃贼能抱持尊重神明之心,不要再犯下这类罪行。

chl_4023_Medium.jpg
神台原本供奉五尊神像,如今仅存两尊。(曾宪隆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