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应用助年长者查找资讯 了解可享津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顾丽莉(左二)和丈夫在义工的指导下,学习如何用智能手机连接免费无线网络。(邝启聪摄)
顾丽莉(左二)和丈夫在义工的指导下,学习如何用智能手机连接免费无线网络。(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本月起,年长者可通过手机应用轻易查询住家附近的乐龄活动及可享有的政府津贴,立国一代年长者也可直接使用“电子卡”,省去随身携带立国一代卡的麻烦。


由政府科技局研发的“人生旅程助手”(Moments of Life)应用去年中推出,不过当时仅以年轻家庭为服务对象,协助家长为新生儿报生和申请婴儿花红。应用从本月1日起扩大服务范围,让年长者也享有更多便利。


年长者可直接通过应用查询消费税补助劵和社保援助(CHAS)等计划下可享有的优惠和津贴。为了鼓励年长者活跃身心,应用也让他们根据所在位置查找附近的活跃乐龄活动,包括运动项目、健康讲座及技能创前程课程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