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11反对党或角逐来届大选创最高纪录 受访政党:到时会进一步整合展现团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治观察家指出,政党本应参加选举,若长期处“冬眠”或“僵尸”状态,刻意不作为、不活动,恐怕无法建立政党品牌,即便最后不参选而把资源外借,整体来说也不能为反对党增值。



五年内增四个新政党,来届大选若我国11个反对党全参选,将创下最高纪录。但反对党人士相信,反对党阵营临近大选还会进一步整合,已有至少两个小党表明不排除最终不参选,好让选民看到更团结的反对党。



例如,先后在2015年全国大选前成立的新加坡国人为先党和人民力量党,选后已逐渐退出公众视线,不办对外活动,也不走访任何选区。两党领导陈如斯和吴明盛指出,这是他们刻意采取的战略,意在发出信号,让其他反对党知道他们有意合作或组织联盟。他们也不排除不在自己党的旗帜下参加下届大选,把所有的资源和人力借出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