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新加坡人被控资助恐怖主义活动

34岁男子艾哈迈德涉嫌资助恐怖主义活动,成为第二个被控抵触恐怖主义(取缔资金)法令的新加坡人。(示意照片)
34岁男子艾哈迈德涉嫌资助恐怖主义活动,成为第二个被控抵触恐怖主义(取缔资金)法令的新加坡人。(示意照片)

字体大小:

涉嫌资助恐怖主义活动,目前在内部安全法下遭拘禁的一名男子成为第二个被控抵触恐怖主义(取缔资金)法令的新加坡人。

星期一(9月16日)面控的被告艾哈迈德(Ahmed Hussein Abdul Kadir,34岁),被指在2016年两次汇款给一个在海外进行恐怖主义活动的人,总额逾1100元。商业事务局的调查发现,他分别在当年7月29日及9月3日,提供1059新元和62美元(约86新元)的资金。

根据恐怖主义(取缔资金)法令,提供资金以支持恐怖主义,无论数额多寡,都属于严重罪行。

据了解,艾哈迈德是通过视讯在国家法院面控。他原本任职资讯科技工程师,因自我激进化,并有意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参加当地武装斗争,自2018年8月起,被内政部援引内部安全法拘留。

内政部说,如果艾哈迈德被定罪,他的拘留令将取消,改而根据法庭所判处的监禁期服刑。为防止他的激进思想影响其他囚犯,他将被单独囚禁,并在服刑期间继续接受改造。

刑期接近尾声时,当局将评估他是否已成功改造,或依然对社会构成威胁。倘若他仍是个威胁,他可能在内安法下被继续拘留。

内政部在去年9月发的文告中指出,艾哈迈德是在2013年开始自我激进化,会上网搜索宗教内容,以及收听外国激进思想者的演讲。演讲者包括已故卡伊达也门分支领袖奥拉基(Anwar al-Awlaki),以及数名因煽动暴力或支持恐怖主义而遭逮捕或监禁的人。

渐渐地,他相信以宗教名义使用暴力是合理的。到了2016年底,他深信应该到伊斯兰国组织宣称要在叙利亚与伊拉克土地上成立的哈里发国(caliphate)参与武装斗争,战死成为烈士。

艾哈迈德一直与外国的伊国组织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保持联系,以跟进该恐怖组织的近况。他也尝试说服在网上结识的人,追随他所崇尚的激进与暴力思想,让他们也支持伊国组织。

内政部在星期一的文告指出,恐怖主义及为有关活动筹资的行为对国内和国际安全都构成严重威胁,须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行动,切断恐怖组织的资金与物资。

我国是这个全球行动的一分子,并坚决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融资,无论这些资金是否用于推动本地或国外的恐怖主义目的。

内政部提醒公众不要汇出任何数额的资金,或提供服务、物资及任何材料,来支持恐怖组织或组织内的任何成员。

任何人出于恐怖主义目的提供资产或服务,一旦罪成,可面对监禁最长10年,或罚款最高50万元,或两者兼施。任何掌握此类活动信息的人,也应及时通报当局。

今年4月,35岁新加坡籍男子伊姆兰·卡欣(Imran Kassim)因涉嫌资助伊国组织的恐怖主义宣传,也被控抵触恐怖主义(取缔资金)法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