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场收“压惊红包” 31人接反贪局严厉警告

“压惊红包”事件引发争议。(档案照)
“压惊红包”事件引发争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涉及火化场收受“压惊红包”案,14名殡葬业者与17名火化场员工接获严厉警告,受访殡葬业者透露,不仅是红包,就连饮料都不敢给。

《新明日报》之前独家报道,万礼火化场员工涉嫌收“压惊红包”一案,昨天(9月19日)终于有了结果。贪污调查局发文告,表示已完成调查,咨询总检察署后,向17名在万礼火化场工作的环境局职员、以及14名殡葬业员工发出警告。另外,两名环境局资深官员,虽未受贿,但因知情不报,也将面对环境局的纪律处分。

根据文告,17名在万礼火化场工作的环境局职员,因收贿而触犯了防止贪污法令,遭到贪污调查局的严厉警告,他们也将面对环境局的处分。来自殡葬业的14名员工,分别因行赂行为或教唆(abetment)行贿行为,被给予严厉警告,他们分别来自九家殡葬公司,包括自由业者。

事件如今告一段落,有受访业者告诉《新明日报》,案发后一切都变了样。

img-20190920-wa0005_Medium.jpg
当局向涉事业者发出警告信。

有殡葬业者就说,以前常会遇到家属问是否需要给红包,如今已没人再问。

另一业者则表示,一些较传统的家庭,仍会问是否需给红包,但殡葬业者就会立即说明,而墙上也有告示警惕。

除了红包以外,有殡葬业者透露,如今连瓶装水都不敢给,担心触法,面对处分。

殡葬协会会长洪子生受访时表示,他促请殡葬协会成员和公众遵守环境局的告示,严禁以任何形式的礼品赠予火化场员工。他认为,殡葬业者有责任教育公众不能向火化场员工行贿,并在过去几个月的会议上,一直都向会员重申这一课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