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影响鸡情绪马国鸡蛋量跌 本地暂不受影响

安安农场采用密封式鸡寮,因此不受烟霾影响。(档案照)
安安农场采用密封式鸡寮,因此不受烟霾影响。(档案照)

字体大小:

烟霾来袭导致马国鸡只情绪不稳还厌食,鸡蛋因此产量下降,本地农场表示采用的是密封式鸡寮,目前暂时不受影响。

苏门答腊林火持续,烟霾随风吹响新马,不仅人们感到难受,马国烟霾“重灾区”之一的槟城就有蛋鸡农场业者颜清进告诉《东方日报》,鸡只也无法幸免。

他指出,烟霾来袭时期,鸡寮早上会陷入一片“白雾”,启动风扇才会消散,尽管传统的开放式养鸡业者会利用电风扇降温及让空气流通,改善酷热和烟霾问题,但由于夜晚一般不会启动电风扇,因此鸡只还是会受到空气质量恶化影响。

“空气质量会影响鸡只的情绪及健康。在烟霾时期,鸡蛋产量有稍为下降近3%,鸡只死亡率也在3%左右。”

此外,烟霾也会导致鸡只情绪波动,甚至厌食,进而影响鸡蛋产量。

本地蛋农安安农场总裁马琼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他们的农场鸡寮是属于密封式的,而非开放式的,加上鸡寮内的空气是经过调节的,因此鸡蛋产量和鸡只健康不受影响。

“这次,我国的烟霾情况并不是很严重,所以影响不大。2015年的烟霾更为严重,但密封式空间当时也能避免鸡只被影响。”

新加坡蛋商总会主席陈江龙也透露,目前从马国进口到新加坡的鸡蛋价格尚未出现波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