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变酿酒窟 关税局一举捣破三人被捕

关税局官员在武吉巴督21街的一个组屋单位内,起获九大缸私酒、造酒器材和一个陶瓷罐子。(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关税局官员在武吉巴督21街的一个组屋单位内,起获九大缸私酒、造酒器材和一个陶瓷罐子。(新加坡关税局提供)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组屋变酿酒窟,本地竟有人在组屋单位酿私酒,进行发酵和多重蒸馏,跟着入瓶包装再销售各处。关税局日前一举捣破酿酒窟,起获酿酒用的蒸馏器、陶瓷缸、上百个装酒瓶和58公升私酒。

关税局昨晚发文告表示,三名年龄介于25岁至40岁的中国籍男子,因涉及非法酿酒和买卖私酒等罪行,也在本月12日和13日的行动中被逮捕。

9月12日,关税局官员在裕廊东13街的一个组屋楼下,发现一名男子拥有六瓶没有缴税的走私酒,然后又在他家中搜出另三瓶走私酒,逐而将他逮捕。

执法小组顺藤摸瓜,从这名男子口中套出进一步的消息,得知他是向两名自酿私酒的男子买酒,于是隔天突击位于武吉巴督21街的组屋单位,成功在一个单位内起获九大缸私酒,共约58公升,同时也在同一个单位内发现各种造酒器材,包括陶瓷缸和蒸馏器。

市场的烈酒一般为每瓶一公升,依此计算,被充公的58公升私酒可制成58瓶私酒出售。

这两名男子触犯的罪行包括生产没有报税的酒品、无执照持有蒸馏器以及储藏走私酒,关税局目前仍在进一步展开调查。

关税局指出,所有买卖、持有、运输、储藏和参与逃税品有关的行为,都是触犯关税法令和消费税法令的严重罪行,犯者可被罚款高达逃税数额的40倍,或监禁不超过六年,或两者兼施。

至于生产或非法持有制造逃税产品的器材,则可被罚款5000元或监禁高达18个月,或两者兼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