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乘行动辅助工具进地铁翘高脚 乘客直摇头

一名乘坐行动辅助工具的大叔在地铁内翘高脚,被其他搭客拍下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引起讨论。(取自面簿)
一名乘坐行动辅助工具的大叔在地铁内翘高脚,被其他搭客拍下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引起讨论。(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大叔坐行动辅助工具搭地铁,一双脚无力走路,却有力翘高高,几乎可以按到紧急按钮,极度不卫生,乘客看了直摇头。

互联网昨午(9月20日)传出一则视频,画面显示一名以行动辅助工具(Personal Mobility Aid,简称PMA)代步的大叔,在地铁车厢里的不文明又不卫生的行为。

乘坐PMA的大叔约六十来岁,身穿有领短袖上衣和七分裤,一进车厢就把PMA调到面对车厢门。

就在列车缓缓开动时,大叔突有惊人之举。只见他把右脚一伸,整个没穿鞋的右脚板,就往白钢扶手旁“贴”了过去。大叔的举动,引起周边乘客的注意,但大家或许不想引起事端,所以都视而不见。

拍下照片的网友,事后把照片上载到互联网,引起网民热议。

有网民表示,大叔行为很不文明,而且很没公德心,他那脏兮兮的脚板,跟白钢扶手靠得如此近,搞不好还碰触到,其他不知情的乘客再用手去抓扶手时,会很不卫生。也有网民认为,除了卫生问题,大叔把脚翘得如此高,随时可能按到紧急按钮,到时列车川行将会被影响,后果相当严重。

也有网民嘲讽说,要把脚翘得如此高,是需要一定的力道的,大叔没力走路,却有力把脚翘得如此高,可谓相当的不简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