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年护理之家樟宜疗养院增添宠物治疗

旺年护理之家位于樟宜一带的疗养院星期六重新开幕,东南区市长、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左二)受邀参观翻新后的疗养院,并问候住在那里的年长者。(海峡时报)
旺年护理之家位于樟宜一带的疗养院星期六重新开幕,东南区市长、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左二)受邀参观翻新后的疗养院,并问候住在那里的年长者。(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私人疗养院业者旺年护理之家位于樟宜一带的疗养院翻新后,增添了宠物小区,在院里养兔子、鸟和鸡,为年长住户提供宠物治疗。

根据院方的观察,宠物治疗有助于改善住户的行为与情绪,降低攻击性倾向。此外,住户在疗养院职员的陪同下跟宠物玩,也能增进住户与工作人员的感情,提升员工士气。

旺年护理之家在两三年前就开始实行宠物治疗,除了马里士他疗养院之外,其余四家疗养院都有养宠物,包括最新加入的樟宜疗养院。

旺年护理之家也跟新加坡治疗犬组织(Therapy Dogs Singapore)与新加坡猫咪辅助疗法小组(Cat-assisted Therapy Singapore)合作,这些组织的义工会带猫狗到各家疗养院去,让住户跟猫狗玩。

其实,本地有不少医疗护理业者都采用宠物治疗为病患舒压。例如,雅西西慈怀病院曾有治疗犬到院里探访临终病患,不仅会听福建话,还会在农历新年时向病患拜年,把病患逗得乐开怀。

有研究显示,跟狗玩可降低造成压力的荷尔蒙,增加减缓疼痛的内啡肽(endorphin)。失智症患者跟宠物互动后可缓和抑郁症,严重失智症患者则可平复激动的情绪。

心理卫生学院也早在2006年就开始实行动物辅助治疗,让精神病患跟治疗犬互动,减轻他们对环境的焦虑与压力。

樟宜疗养院也整修户外园地 

除了新增的宠物小区之外,位于樟宜的旺年护理之家疗养院也在翻新时整修了户外园地,种植花卉、水果与蔬菜,以鼓励住户多出来走动,从事园艺,增强感官与认知能力。

旺年护理之家首席执行长叶慧慧说,绿色空间有助于改善住户的身心健康,也能作为共用的活动空间,让住户有归属感。

“住户可以在早晨时分到花园散步,也可以喂鸟、喂兔子,或是参加园艺活动。”

她说,园艺治疗可促进社交功能,增强自信,对失智症病患尤其有效,花园翻新后,年长住户便可到那里放松心情,享受大自然。

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的旺年护理之家目前有五家疗养院,位于樟宜一带的疗养院是它的第一家,于1993年开始营业,至今已有26年。

该疗养院使用的是上世纪1930年代建成的受保留英殖民时期建筑,占地6万平方英尺,共有120个床位。

东南区市长、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是疗养院重新开幕典礼的嘉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