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天肥鼠乱窜 店家自备棍笼多年杀逾百只

卢亚松(左图)也会使用捕鼠笼,甚至是捕鼠贴来逮住闯入店里的老鼠;有居民拍到四五只老鼠在垃圾槽附近乱窜(右图)。(吴睿明摄/受访者提供)
卢亚松(左图)也会使用捕鼠笼,甚至是捕鼠贴来逮住闯入店里的老鼠;有居民拍到四五只老鼠在垃圾槽附近乱窜(右图)。(吴睿明摄/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裕廊西闹鼠患,有居民目睹六七只老鼠同时乱窜,受访店家自备打鼠棍、捕鼠笼,多年来杀逾百只老鼠。

傍晚后更猖狂 六七只齐出现

热心读者向《新明日报》通报,称裕廊西1道第537座组屋附近鼠患不断,几乎每天光天化日下都能看见过街老鼠,傍晚六七时之后更是猖狂,曾有人目睹六七只老鼠同时出现在组屋楼下的垃圾槽附近乱窜。

记者日前走访时,就在附近的一块草地上发现了一只死老鼠,四周还散发着臭味。

居民陈女士(59岁,主妇)受访时说,鼠患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问题,垃圾槽附近最为严重,草地上都有像是老鼠洞的缝隙,怀疑许多老鼠已经在这里“安居”。

img_1364_Medium.jpg
卢亚松在杂货店里备好打鼠棍,多年来杀了超过100只老鼠。(吴睿明摄)

在这里经营杂货店长达30年的卢亚松(76岁)就说,不时还会有老鼠闯入店里,他的店里因此备有打鼠棍和捕鼠笼,多年来至少打死了100只老鼠。

“严重的时候,我也得用老鼠贴。真不知道这些老鼠是哪里跑来的。”

由于附近组屋目前正在进行翻新工程,杂货店内的货物都得用胶纸盖起。卢亚松说,可能是来往的工人多了,近期早上开店时都较少看见老鼠踪影,但黄昏情况仍然严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