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指盗用他人专业照 宣传自家旅游网

由德国专业摄影师摄下的“南极光一群企鹅走在雪地上”的照片,被女子盗用。
由德国专业摄影师摄下的“南极光一群企鹅走在雪地上”的照片,被女子盗用。

字体大小:

往自己脸上贴金?女子设立旅游网站,被指在介绍景点时,盗用专业摄影师的照片来推销自己的旅游生意,被揭发后还理直气壮反驳“地球不属于我们,所以任何人拍下的照片也不属于任何人”。

一名网友前天(21日)在面簿发表了一篇超过7000字的帖文,直批一名女子盗用专业摄影师的作品自我推销,照片下还敢敢注明“由我拍摄”,非常缺德。

网友是无意间看到该女子在面簿上分享的照片——“南极光下一群企鹅走在雪地上”而为之震慑,照片无论是取景、灯光与效果,都拍得美极了。他于是上网查询,结果意外发现,照片其实出自一名德国的专业自然摄影师。

问题是,该女子在帖文中写下“该照片由我拍摄”的主题标签,并以此大力宣传自己的旅游生意。

网友“看不过眼”,认为女子即便要用照片,也该预先获得摄影师的同意并标记来源,因此私讯对方提醒,这么做是不对的。

然而,她指女子删除他的讯息,之后又陆续发来连串私讯,声称自己已获得摄影师的同意才使用照片。

她还反驳:“不是所有的专业摄影师都讲求名誉和荣耀,有些人就是选择避开聚光灯。”

为了查证,网友联络上该名专业摄影师,却发现对方完全不认识该女子,也从来没有授权她使用照片。

根据男子的截图,该摄影师还在女子的帖文下留言:“这照片是我拍摄的,你的做法非常不尊重人,如果你把我的照片撤下,我就不采取法律行动。”

但是,女子却把摄影师的留言删除,之后也把整个帖文一并删除。

网友称女子事后还私讯他说:“地球不属于我们,所以任何人拍下的照片也不属于任何人”,叫他不要多管闲事。不过,她随后已把照片删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