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车打包贪方便 司机乱停车堵路

居民申诉不少司机会违规停在路旁,再到对面打包食物。(潘丰源摄)
居民申诉不少司机会违规停在路旁,再到对面打包食物。(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兀兰一带,一些开车人士为了图方便,违规停车买食物,不仅阻碍交通,也对路人构成危险。

有公众日前拍下视频放上面簿,投诉有不少司机在兀兰16通道第547座组屋一带乱停车,为其他公路使用者带来不便。

视频显示,有至少三辆车非法停在两车道的其中一条,导致路段阻塞。

记者日前走访发现,这个路段的附近就有多层停车场,不远处也有另一个露天停车场,停车位则是红白格子,也就是从晚上7时至早上7时及星期天和公定假日,只供有购买季票的车主停车。

居住在此19年的邱先生(47岁)指出,这个违停问题已经持续超过10年,他傍晚都会看到这种情况。

“这里对面就是食阁,所以一些开车人士会停在路旁,走过去打包。虽然他们只是短暂停留,但这个路段只有两条车道,轿车如果停在路旁,就占据了一条车道,其他车辆需要逆向行驶才能通过。”

leo_2247_Medium.jpg
附近就有停车场,但许多司机为了方便选择违规停车。(潘丰源摄)

他也指出,多层停车场的车辆可以从另一出口离开,但露天停车场的车辆就肯定会受到影响。邱太太则指出,转弯处有盲点,司机们乱停车,也存在着安全隐患,可能对路人构成危险。

郑先生(70多岁,退休人士)也说,大部分违规停车的开车人士都是为了要打包食物,其中包括一些上班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