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骑士称撞飞重伤失发展机会 起诉女司机索100万

今早出庭供证的大卫,行动显得正常。他在车祸后,因脊椎和盆骨等部位重伤与骨折,有至少半年的时间得靠轮椅代步。(曾美玲摄)
今早出庭供证的大卫,行动显得正常。他在车祸后,因脊椎和盆骨等部位重伤与骨折,有至少半年的时间得靠轮椅代步。(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40岁洋汉骑脚踏车过行人道,被右转汽车撞飞,脊椎与骨盆重伤骨折,坐轮椅长达至少半年。洋汉称伤势导致他无法搭长途飞机公干,损失事业发展机会,如今起诉女司机索赔超过100万元。

发起诉讼的是英国籍男子大卫·霍奇森(David Hodgson),他从事资讯科技业,在一家瑞士公司当项目经理。答辩人则是60岁女司机李兰萍。案件今早在高庭开审。

这起车祸发生于2017年9月30日下午3时15分,地点是蒙巴登路(Mountbatten Road)和安珀路(Amber Road)的交界处。

诉方律师蔡欣燕(Jacque Law)在开庭陈词中指出,事发时,大卫身穿荧光绿运动上衣与黑色短裤,骑着脚踏车行驶在蒙巴登路旁边的走道,李兰萍的车子则行驶在蒙巴登路的中间车道。

当来到交界处,行人道亮着绿灯,大卫放慢速度,开始骑着脚踏车过行人道。诉方称,李兰萍突然从中间车道右转入安珀路,大卫赶紧踩刹车器,但仍没避免撞上车子,他整个人被抛飞,重重地落在地面上。

诉方指出,大卫伤势严重,脊椎、肋骨与骨盆部位多处骨折。案发后,大卫住院数周,至少半年的时间得靠轮椅代步。

根据诉方的立场,这起事故的发生全因为李兰萍的疏忽与危险驾驶,右转之前没有查看是否有人使用行人道,也没有放慢车速。

今早出庭供证的大卫西装笔挺,行动显得正常。据诉方透露,因伤势的关系,大卫如今无法长时间坐下来,也因此无法乘搭长途飞机公干,这影响了他的事业发展,受伤期间也损失大笔收入,如今索讨超过100万元的赔偿。(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2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