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打工骗顾客钱又偷手机 新马手机店业者 悬赏重金揪骗子

男员工(右图)被指来手机店打工一个月多后,偷走店内现金和四台手机。(取自面簿);女店主冯女士指柜台下保险箱内的现金也被偷走,损失5000元。
男员工(右图)被指来手机店打工一个月多后,偷走店内现金和四台手机。(取自面簿);女店主冯女士指柜台下保险箱内的现金也被偷走,损失5000元。

字体大小:

一名24岁男子被指在本地手机行业恶名昭彰,屡屡在手机店打工时骗取顾客钱财和偷走手机,如今他遭网友“人肉搜索”,更揭发出他曾在马来西亚也涉及多起诈骗和偷窃案,新马两地苦主都悬赏重金,誓言要揪他出来。

男子不仅被指曾在旧雇主的本地手机店偷窃,他过后到新雇主处上班才一个多月,就摸黑入店偷走5000元现金和四台手机,得手后在40分钟内潜逃到马国,之后更被揭发曾骗顾客的买手机钱。

盗窃事件发生在9月23日清晨2时50分,遭殃的是一家位于克罗士街上段第34座组屋的手机店,店内的闭路电视拍下男子偷窃的全过程。

手机店主冯女士(59岁)受访时指出,偷窃的员工到店里工作才一个月多,没想到就下手盗取保险箱里的5000元现金,与店内的四台共价值3000元的二手手机。

冯女士说:“22日晚上10时手机店打烊时,有三名店员一同关店,行窃员工当时负责上锁,相信那时他把钥匙拿走,跟着清晨倒回店里偷窃。”

由于冯女士的女儿曾把信用卡交给该员工去处理事务,原本在事发隔天女儿想要取回信用卡,然而却联络不上对方。

“我女儿只好打电话给该员工的同房室友,也是我们店的员工,结果在他的床上发现店面的钥匙和信用卡,而且室友自己的新手机也不翼而飞了。”

室友察觉不对劲后就到店里查看,发现保险箱的钱同样已经失窃。

从闭路电视的画面显示,男子走进手机店后开始在柜台挑选手机,接着将四台手机装入自己的腰包内。

店主事后报警,并将员工偷窃的视频上载到社交媒体,并悬赏5000元希望有人能找到他的下落。

她说,事情在社交媒体传开后,有其他受害的同行联系她,指这名员工也曾到他们的手机店打工和偷窃。

另外,她指自己的一名顾客过后也跟她说,这名员工还曾私下和顾客交易,说帮忙修理手机,收了对方380元和骗走一台手机后就失联。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证实此案,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2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