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谋亲戚称母车祸亡 图骗三百万保险母子入狱

亚伯拉罕·洛克(左)被判监46个月,其母亲塔拉特·法曼则入狱13个月。(海峡时报)
亚伯拉罕·洛克(左)被判监46个月,其母亲塔拉特·法曼则入狱13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男子找出最高额死亡保单,动员巴基斯坦的亲戚,伪造文件谎称母亲在国外遇车祸死亡,企图骗取376万元保险金和公积金,结果与母亲分别被判监46个月和13个月。

被告是35岁租车公司老板亚伯拉罕·洛克(Abraham Rock)与53岁母亲塔拉特·法曼(Talat Farman)。儿子面对共谋教唆欺骗,提供假资料、证据和虚假做出宣誓声明(statutory declaration)等11项控状。母亲则面对共谋教唆欺骗五项控状。

根据案情,被告在前年陷入经济困境而萌生歪念,策划让母亲假死,以骗取保险金。他上网搜查最高赔偿额的死亡保单,以及所需的文件,接着就和居住巴基斯坦的舅舅商量,谎称母亲在当地遇车祸死亡,骗取保险金。

被告舅舅去年初打听好后,告知能花钱伪造文件,两名表兄弟也在这时参与了计划,帮忙传话和跑腿。

前年7月底至去年4月20日之间,被告为母亲购买了两份大东方保险和两份旅游保险,还将保单的详细资料储存成电子表格。接着,被告将诈骗计划告知母亲,再安排母子两人的行程,于去年6月29日飞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并到亲戚家借住。

然后,被告从舅舅手中得到伪造文件后,将之翻译成英文,再取得母亲的身份证和护照,独自返新实施计划。

他向移民局报称母亲已死,再向公积金局和四家保险公司索偿超过376万元保险金,其中的12万9000余元来自公积金局和职总英康(NTUC Income)。

不过,其中两家保险公司调查时,发现被告同时向其他同行索偿,而母亲的“墓碑”地址竟是被告外婆的,最后揭露母亲其实还活着,后者也于去年11月29日返新。

两人今早认罪,母亲被判监13个月,儿子被判监46个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