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交通车资 人人负担得起

字体大小:

mot_latest_pic_5_Medium.jpg
38岁患有视障的张国斌(下图)和74岁的校工黄锦,都是交通辅助计划下的受惠者。(视频截图)

公共交通是新加坡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政府和业者每年都会花费数十亿元,确保公交服务达到国人所期望的安全和可靠水平。

公共交通理事会在进行常年车资检讨时,会根据车资方程式调整车资,但同时也会确保车资维持在人们负担得起的水平。

mot_latest_pic_3_Medium.jpg
其中一些公共交通辅助计划内容,帮助各阶层国人节省交通费。(视频截图)

优惠车资 人人受益

这包括为低收入员工、年长者、学生及残障者等人提供优惠车资。碰到车资上调的情况时,政府也会提供交通辅助券,减少对低收入家庭的影响。

公交车资去年底上调时,政府拨出900万元,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30万张各值30元的交通辅助券。

目前已有至少19万2000户低收入家庭获得价值超过580万元的公共交通辅助。

mot_latest_pic_4_Medium.jpg
其中一些公共交通辅助计划内容,帮助各阶层国人节省交通费。(视频截图)

有意申请辅助券并符合条件的国人,可在10月31日前到民众联络所或民众俱乐部提交申请。每户家庭只能申请一张价值30元的交通辅助券,可在明年3月31日前使用。

【本特约内容由交通部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