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店Creamier重返大巴窑 卖的不只冰淇淋!

字体大小:

人气冰淇淋店Creamier自今年6月底关闭大巴窑的首个店面后,不少粉丝就密切关注它的大巴窑新店在哪开设。时隔三个月,Creamier终于正式发布消息,10月8日就在旧店对面开设新店!

Creamier早前只愿透露已在大巴窑找到新店面,但未公布确切地址。zaobao.sg 7月就已率先报道新店位于预购组屋Toa Payoh Crest的底层店面,在大巴窑1巷第131座组屋,与旧店仅隔一条马路。

Creamier星期四(9月26日)在面簿贴文证实消息,还透露了令人期待的新发展。
 

没错,新店有多种功能,除了是冰淇淋店,还是杂货店、食物收集站、以及低收入家庭能免费领取食物的地方。幸运儿还可能以2元价格购买鲍鱼!

Creamier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不说不知,这家店面的前租户是一家迷你超市,但今年初停业后空置至今。由于店面是该组屋区的唯一商店,因此建屋局规定该店面必须经营迷你超市,惠及该区居民。

要租下该店面,Creamier就必须经营迷你超市,但他们在这方面却完全没经验。因此,他们决定与新加坡食物银行合作,把食物银行每年收集到的数百公吨要过期或剩余食物,通过24小时贩卖机出售。

sample_vending_machine_Large.jpg
食物银行的食品贩卖机将以类似形式面市,到时每个格子里的食品将一律以2元出售。(受访者提供)

食物银行创办人之一黄玮婷告诉zaobao.sg,Creamier让他们免费在店里放置三台贩卖机,一次过能售卖约百种食品,而食品种类会随着公众所捐赠的食品而改变,包括米、快熟面、面包、饼干、巧克力和罐头食品等,每个格子内的食物一律以2元出售。

黄玮婷透露,有些人会捐赠罐头鲍鱼,这意味着如果非常幸运的话,你可能以2元价格购买鲍鱼。

food_bank_warehouse_Large.jpg
新加坡食物银行的仓库收集了数百吨的食物,这些食物都是公众捐赠的要过期或剩余食品。(新加坡食物银行提供)

这是食物银行首次通过自动贩卖机的方式,分发他们所收集到的要过期食物,确保能达到食物循环,避免浪费。从2020年第二季,食物银行还打算把收集到的食材和额外采购的新鲜食材,烹煮成熟食,再用速冻技术冷冻存放在另一台熟食贩卖机。公众购买后能用旁边的微波炉弄热,随时享用热腾腾美食。

为了帮助弱势群体,食物银行还与家庭服务中心合作,把储存约50元的特制标签卡分发给低收入者。低收入者随时都能到Creamier店面的贩卖机免费索取食物。

冰淇淋店顾客和附近居民若家里有剩余并未开过的食物,也可投入店内的收集箱,为对抗食物浪费尽一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