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收紧条例 凡登政治广告必公开身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只要看发帖人名字下面一行就知道是不是广告,点击进去还能看到页面创建日期、管理员经常在哪些国家或地区等信息。(面簿提供示意图)
只要看发帖人名字下面一行就知道是不是广告,点击进去还能看到页面创建日期、管理员经常在哪些国家或地区等信息。(面簿提供示意图)

字体大小:

社交媒体巨头面簿在我国大选脚步声越来越近时,收紧社媒平台上的政治广告规则,以防止外来势力左右网络舆情。下来任何人要在面簿和Instagram上买政治或竞选广告,必须经过本地身份认证,也要证明自己或所代表的组织在新加坡。


经营全球最大社交网络的面簿(Facebook)星期四(9月26日)宣布一系列针对新加坡的新广告条例,条例即刻生效。公司近年来因在各国选举期间没有采取足够措施审查广告,屡遭抨击,随后它在今年中出台一整套提高广告透明度的措施,也在近期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举行选举期间,组织团队审核广告真实度,并推出选举广告条例。


我国全国大选的组织和筹备工作已经启动,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上个月刚成立,而下一届选举最迟必须在2021年4月前举行。面簿新的广告条例,料将影响一些想要在大选期间投放竞选广告的本地政党。不论个人或组织,面簿下来将要求任何投放广告者提供由新加坡政府发出的身份认证,如上载身份证或护照附件,并证实人在境内,面簿才会授权对方刊登广告。整个授权过程介于48小时至几个星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