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北妇女遭撞伤致死案 陆交局证实肇事电动踏板车违例

妇女王美英上周六(21日)骑着脚踏车回家时,在勿洛北第3街第539座组屋前的人行道上,遭一辆电动踏板车撞至重伤昏迷,随后在25日晚上过世。(受访者提供)
妇女王美英上周六(21日)骑着脚踏车回家时,在勿洛北第3街第539座组屋前的人行道上,遭一辆电动踏板车撞至重伤昏迷,随后在25日晚上过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勿洛北遭电动踏板车撞倒的妇女前天伤重不治,陆路交通管理局受询时证实,涉案踏板车的重量和宽度超出指定范围,肇事骑士使用的是违规代步工具。

妇女逝世的消息见报后,禁止个人代步工具网上请愿书签署者昨天暴增近2万人。

陆交局发言人昨天答复媒体询问时说:“王美英女士逝世的消息令我们难过,我们向她的家属致以慰问。”

当局强调,去年5月起就规定个人代步工具须符合某些条件,且不得超速,以确保安全。

“我们绝不容忍罔顾条例,危害公众安全的人。”

按活跃通勤法令,骑行违规的个人代步工具使用者,可被罚款高达5000元、坐牢长达三年,或两者兼施。

肇事骑士已遭逮捕

另外,警方上星期天已逮捕20岁肇事男骑士,按刑事法典第304A条文,针对鲁莽行为导致他人死亡,对他展开调查。

若被定罪,可被判坐牢长达五年、罚款,或两者兼施。

本报早前引述知情人士报道,涉案电动踏板车重44公斤,宽73公分。按照条例,个人代步工具不得超过20公斤,宽度不得超过70公分,时速不得超过25公里。

名为Zachary Tan的网民五个月前在change.org网站发起的禁止个人代步工具请愿书,签署人数昨天在王美英逝世的消息见报后,暴增近2万人。

截至昨晚11时,签署者已超过3万7000人。

发起请愿男子希望重新检讨禁止代步工具

Zachary Tan昨晚把请愿书链接电邮给李显龙总理、律政部长尚穆根和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并抄送各大媒体,恳求领袖们在国会重新检讨禁止个人代步工具。

王美英(65岁,包装员)上周六约晚上10时,在勿洛北第3道第539座组屋一带骑脚踏车回家途中,遭一辆电动踏板车撞倒受重伤,送院治疗后昏迷不醒。她在挣扎五天后,前晚逝世。

据报道,王美英生前善良热心,深受家属、街坊和同事爱戴,如此噩耗让认识她的人悲痛不已。

王美英女士逝世的消息令我们难过,我们向她的家属致以慰问。我们绝不容忍罔顾条例,危害公众安全的人。——陆交局发言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