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事已高执照无法转让 冰淇淋小贩或消失

卖冰淇淋已经56年的阿何(76岁)从20岁就在街上卖冰淇淋。
卖冰淇淋已经56年的阿何(76岁)从20岁就在街上卖冰淇淋。

字体大小:

本地有13名卖冰淇淋的街头小贩,有者卖超过50年,由于年事已高,不少小贩纷表示将退休,因执照无法转让,这门行业或将走入历史。

根据食品局(SFA)数据,本地有13名街头小贩获允许在任何“公共区域”出售冰淇淋,其中有七名选择在乌节路营业。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乌节路时,沿路就遇到四名小贩。卖冰淇淋已经56年的阿何(76岁)告诉记者,自己从20岁开始就在街上卖冰淇淋了。之后,他申请到营业执照,在滨海湾卖了20年冰淇淋,又在乌节路义安城前卖了10年冰淇淋。他表示,乌节路的生意很好,有很多游客,到深夜11时都有许多人。

他每日从下午1时到晚上11时卖冰淇淋,一天可以赚上百元。虽然已76岁,他至今仍一周工作五天,不过他表示再过几年应该就无法再卖了。“我的儿子早就不希望我工作,但我觉得继续工作,有自己的经济来源,可以更自由。不过,肯定卖不到80岁,该退休休息了。”

另一名从1965年就开始在街头卖冰淇淋的詹先生(71岁),生意十分火红,《新明》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少人在排队购买。他的儿子也时常在摊位上帮忙,还在约两年前帮父亲建立了面簿页面,吸引年轻人,老人家甚至被中国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介绍过,成了网红。

食品局表示,街头小贩的营业执照是不能被转让的。换言之,随着这些年事已高的小贩退休,这门行业将走入历史。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