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二度领导内阁会议做决策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与妻子章慧霓结婚30年,他昨天在电台空中把一首对夫妻俩有特别意义的歌曲《Evergreen》献给她。(档案照片)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与妻子章慧霓结婚30年,他昨天在电台空中把一首对夫妻俩有特别意义的歌曲《Evergreen》献给她。(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本周在总理出访期间担任代总理,前天主持内阁会议做决策。他透露自己定期与李显龙总理见面,一起讨论下一代领导人等议题。

李总理前往美国纽约进行工作访问,王瑞杰从上周六至下周一出任代总理。谈到代总理的职务时,王瑞杰透露他前天主持内阁会议,必须就一些课题做决定。

他笑说:“我已习惯作为内阁成员的一分子,但领导内阁是一个不同的体验。”

这并非王瑞杰第一次担任代总理,他今年6月已在李总理放假一周时,首次出任代总理。

对于总理接下来的内阁重组将如何对应王瑞杰对第四代领导人的愿景,王瑞杰透露,他已定期和总理见面讨论这些议题。

“他与我分享了他的许多观点,我们也还在讨论中。当时机一到,总理就会(针对内阁重组)做出最后决定并对外宣布。目前的进展良好,而我对于我们所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

下一代团队须有决心 让新加坡更上一层楼

至于他的“梦想团队”,王瑞杰说最重要的是团队要有让新加坡更上一层楼的决心,其次是聚集各种背景的团员,从不同角度为新加坡的未来思考。最后,团员须要具备与他人合作的能力。

在一小时访谈的最后,电台特地播放王瑞杰最爱的英语歌曲——欧美歌坛超级天后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的代表作《Evergreen》。王瑞杰把歌曲献给结婚30年的妻子章慧霓,她也是国家文物局局长。

王瑞杰分享,当年他追求妻子时,经常在大学宿舍里播放这首歌曲,这首歌对夫妻俩意义深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