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陆龙卷袭大士 工厂锌板屋顶吹上天

字体大小:

建设局人员对该建筑物进行检查与评估后,认为屋顶结构没遭到破坏,旁边的建筑物也没受影响,也无人受伤。

大士一带昨早出现陆龙卷,短短15分钟内可见工厂锌板屋顶遭卷起在空中盘旋,共10家工厂受影响,所幸无人受伤。

昨天早上10时55分左右,大士一带的卡尔通道(Gul Drive)突然刮起旋转式的狂风,风势大得将工厂的锌板屋顶掀起。

在卡尔大道(Gul Way)工作的卓松顺(31岁,化工生产经理)告诉记者,突如其来的狂风吹了大约15分钟,期间可见某些工厂的金属屋顶及其他不明物件被吹上天空。

工厂货仓保安员陈次基(70岁)说:“我听到风声很大,看到周边的垃圾和一些锌板屋顶都被吹起,把东西都吹上树,有些也落进沟渠。这些掉下来的东西没打到人,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加坡气象署受询时说,昨早10时30分左右,大士附近的海域下起雷阵雨。近11时,雨势往陆地移动,潮湿的空气使雨势更大,导致卡尔大道一带出现旋风。

气象署解释,这股旋风称为陆龙卷(landspout),是由雷阵雨在不稳定的环境条件下演变而成,一般在数分钟后逐渐变弱消失。

建设局受询时指出,昨早11时45分接获警方通知,卡尔通道44号的金属屋顶飞脱。建设局人员对该建筑物进行检查与评估后,认为屋顶结构没遭到破坏,旁边的建筑物也没受影响,无人因此受伤。

作为预防措施,建设局已要求该建筑物业主立刻采取行动,如封锁损坏区域及把已松脱的金属屋顶移除,同时要委任专业工程师做仔细调查,检查建筑物内的其他金属屋顶,并建议进行永久性的修改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