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雪玲盼生多孩子 却因高龄有所顾虑

孙雪玲的两个宝贝女儿,目前已分别六岁和快满三岁。(档案照)
孙雪玲的两个宝贝女儿,目前已分别六岁和快满三岁。(档案照)

字体大小:

育有两名女儿的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希望“生越多越好”,但妇产科医生昨天(9月27日)给她看高龄产妇怀上特需儿童和流产的数据令她沮丧,因此她鼓励想生育孩子的夫妻早点生,“不要最后被生物钟绊倒”。

2015年8月22日清晨,白沙-榜鹅集选区介绍行动党准候选人,亲和亮丽的孙雪玲令人印象深刻,但她今早告诉《联合晚报》,其实她前一晚刚动了流产手术。

孙雪玲(40岁)与从事金融投资的丈夫(41岁)育有两名女儿,长女六岁,次女快满三岁。

今早她在面簿分享,几天前有媒体问她想生几个孩子,她答说她很爱小朋友,希望生越多越好,但因40岁高龄而有所顾虑。

她说,这个问题令她感到有些伤感,便约了妇产科医生昨天见面,问女医生假设42岁生宝宝的成功概率。

女医生展示高龄产妇怀上特需儿童和流产的数据后,孙雪玲惊知,若42岁怀胎生下特需儿童比37岁时的风险高了三倍半,40岁以后流产的概率也高达25%!

她说,女医生提醒她,她刚在2015年大选期间失去第二胎。“我花了好长时间才从流产中恢复过来……感恩上帝很快赐我另一个孩子、身边团队也很支持我。但我害怕再次经历这一切。”

孙雪玲说,跟医生道别后她感到更沮丧,也拍下医生提供的数据表,准备跟丈夫讨论。

她今早受访时说:“对那些想要有孩子的夫妇,我想说,如果能的话,还是建议早点生。不要最后被生物钟绊倒。”

对于流产细节她不想多谈,但证实是介绍候选人前一晚动手术,当时胎儿三四个月大,还不知性别。这段经历,她的团队都知道,但这是首次公开。

她在电话中哽咽说,她知道腹中胎儿没有动静时,忙着很多事,没有马上处理,后来有人见她脸色苍白,建议她看医生。

“医生一见我,就马上安排当天傍晚动流产手术,我当时全身麻醉,醒来时已晚上9时。”

隔天清晨,她赴约会见媒体,踏上政治生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28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