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民主党推出竞选纲领 徐顺全:民主社会勇于应变国家才能继续成功

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右起)、副主席陈两裕和党员方月光在该党竞选纲领推介会上介绍竞选纲领内容。(陈来福摄)
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右起)、副主席陈两裕和党员方月光在该党竞选纲领推介会上介绍竞选纲领内容。(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世界瞬息万变,新加坡不能因为过往的成就墨守成规。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认为,打造开放自由、勇于应变的民主社会才能让国家继续取得成功。

民主党昨天(9月28日)推出竞选纲领应战来届大选,是首个这么做的政党。

徐顺全在推介会上答复提问时,批评以第四代领导班子居多的现任政府无法体恤民情,不理解民间疾苦,并举荐民主党在竞选纲领中提出的替代政策。

他说:“老一代的部长经历过建国的困苦,但这一代的部长的生活条件好,而他们认为每个新加坡人的生活都跟他们一样,这就是问题所在。”

徐顺全指出,新加坡不能延续过去半个世纪的做法。“如果我们认为能从过去找到开启未来的钥匙,那我们会比想象中碰到更多麻烦,因为我们会活在过去的成就中,没有足够胆识面对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

民主党自今年2月推出竞选口号“前进之路”(The Way Forward)后,陆续发布生活成本、医疗保健和住屋、人口与移民、教育等方面的政策建议。该党将这些献议集结成书,并配合民主党今年成立39周年,以39元出售。

推介会于史各士路的The Colonial举行。民主党副主席陈两裕在答复媒体提问时说,此次竞选纲领的内容和上次选举的竞选纲领“本质上没有很多变动”,只是根据过去几年的社会变化作出更新。这包括进一步凸显该党主张的统一医疗保险计划与政府当前制度的区别,并对私人补习问题进一步提出关切。

从事影视制作 年轻党工亮相

在市镇理事会的管理上,民主党承诺一旦当选,将以透明、负责的方式自行管理市镇会。陈两裕说,该党希望市镇会能采用自下而上的管理方式,如让对园艺感兴趣的居民追求喜好,拥有居住环境的掌控权。

至于民主党倡议同其他反对党合作组成联盟参选的磋商工作,徐顺全表示相关工作仍在进行,并会适时透露进展。

民主党昨天也延续过去几场公开活动的做法,介绍年轻党工。昨天亮相的是从事影视制作的纳瑞什(Naresh Subramaniam,31岁),他今年入党,目前也是民主党青年团成员。

纳瑞什说,他所从事的工作让他接触到面临不同困境的人,意识到“制度中还有我们能改善的灰色地带和缺陷”。

“这些课题都没有获得积极探讨……如果民主党在国会有席次,作为一个党我们能做出贡献,也能为人民更好地发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