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顾问”盗面簿账号 阿嫂吁朋友别受骗

邱秀玲指,对方说自己的电信收讯不好,让她帮忙提供密码,结果隔天自己的账号已被对方盗用。
邱秀玲指,对方说自己的电信收讯不好,让她帮忙提供密码,结果隔天自己的账号已被对方盗用。

字体大小:

先是让妇女帮忙代自己接收贵重物件,又拜托她购买机票回国,自称是战略顾问的男子屡骗不灵后,竟骗得妇女提供一次性的面簿密码,“鸠占鹊巢”她的面簿账号,妇女担心对方用她的面簿招摇撞骗。

家庭主妇邱秀玲(52岁)日前告诉记者,自己过去的九年天天都会刷面簿,也每天上载自己的每日动向与日常生活,对于面簿加友的要求来者不拒。

大概在8月底,一名自称“Alvin”的男子,通过面簿私讯认识她。原本两人一直用面簿私讯交流,有一天他提到自己人在异乡,网络不稳定,因此跟她要了手机号码。邱秀玲当时不以为意,就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两人转到WhatsApp交谈。

该名男子自称已婚,太太在生产时过世,留下一个女儿,如今女儿已七岁。他称自己在战乱的国家当战略顾问(Military Advisor),而当地常发生抢劫外国人事故,因此他想把自己的一些贵重物件寄回新加坡,请她代为保管。

“他说他回国后会跟我拿,但其实我们只是面簿朋友,我根本都不认识他,我不愿意给他住址,所以拒绝了他的要求。”

但男子并没有因此罢休,他接着指自己在那里的网络讯号差,无法自己上网购买机票,请邱秀玲帮忙。但邱秀玲日子也过得不宽裕,因她没有工作,仅靠着老公微薄薪水及福利部的资助过日子,所以她跟对方称没钱买机票。

没想她一时疏忽下,提供了自己的面簿密码给对方,她隔天发现无法登录面簿,连面簿用户名也被改掉,她才惊觉面簿被盗用。“我担心对方用我的面簿账号去骗人,我的面簿有近千名朋友。”

后来她重新开了另一个面簿账号,并上载贴文指自己的旧账号被盗走,希望朋友小心和别受骗上当。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9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