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个人代步工具申请结果延迟公布

陆交局正同共享个人代步工具和脚踏车业者,探讨实施能够提升公众安全的措施,因此延迟公布相关营业执照的申请结果。(档案照)
陆交局正同共享个人代步工具和脚踏车业者,探讨实施能够提升公众安全的措施,因此延迟公布相关营业执照的申请结果。(档案照)

字体大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将延迟公布共享脚踏车和个人代步工具营业执照的申请结果。

根据陆交局星期一(9月30日)发出的文告,延迟公布申请结果是因为当局正同共享个人代步工具和脚踏车业者,探讨实施能够提升公众安全的措施。不过陆交局并没有透露最新宣布是否跟近期涉及电动踏板车的一系列事故有关。

这是陆交局连续第二次宣布延迟公布营业执照申请结果。申请结果原本预计今年中公布,不过陆交局曾在6月指出,将延迟至今年第三季才公布。

共有12家业者提出申请,包括已经在本地营业的业者Anywheel、Neuron Mobility和Telepod,新业者则包括Omni Sharing和MOOV Mobility等。

涉及电动踏板车的事故不时发生,近期还夺走至少一条人命。除了延迟公布申请结果,活跃通勤咨询小组也在上周向政府提出五大建议,检讨活跃通勤条例,加强公共道路的安全。

小组提出的建议包括规定电动踏板车用户日后须先通过理论测试,才能获准在公共道路上骑行,用户也应该至少满16岁,而且都必须买保险。

也有人建议,应该在所有个人代步工具安装能够探测器材位置和行驶速度的追踪器,防止器材在公路上行驶。

不过陆交局回应说,尽管本地已研发出这方面的科技,但这些设备“较难实施”,当局必须进一步展开研究,包括确保设备不会被他人刻意损坏,以及收集到的数据的准确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