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北垃圾屋腐尸搬走后 恶臭飘出蟑螂飞虫乱窜

市镇会今早派清洁客工清理勿洛北的垃圾屋。(饶进礼摄)
市镇会今早派清洁客工清理勿洛北的垃圾屋。(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四天前(9月28日)发现腐尸的“垃圾屋”被民防人员破门后,屋内飘出阵阵恶臭味,蟑螂和飞虫到处乱窜,邻居大喊受不了,也担心发生火患。

记者今早(10月2日)走访勿洛北1道第519座组屋12楼单位,看见三名清洁客工正清理单位内的垃圾,其中两名客工把垃圾装进垃圾箱,另一客工则把垃圾箱推到楼下清理。

一名人民协会代表告诉记者,市镇会协助清理垃圾屋,有关清洁工人由市镇会委派,今天开始清理,若无法完成明天也会继续。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上周六(9月28日)晚上9时17分左右此单位出现腐尸,68岁男子相信死在“垃圾屋”厨房里,但因垃圾堆满整间屋子,甚至高至天花板,让查案人员无法进屋,得搬掉10多个箱垃圾后,才顺利将遗体移出。   

邻居们得知市镇会派员前来清理垃圾后松了一口气,因为该垃圾屋向来是门窗紧闭,自从民防人员在上周六晚上把单位的窗户和门口撬开后,臭味便不断从单位内传出,导致同层组屋变成“臭气层”,过去几天都得关紧门户防臭味。

同层邻居李荣白(40岁,电子厂员工)说:“以前老汉都关门关窗,比较不会有臭味,现在门窗都被撬开,臭气熏天,影响我们的生活。”

此外,李荣白也担心一旦发生火患将殃及邻居。

记者今早亲身体验垃圾屋的恶臭程度,在楼梯口就可以闻到令人作呕的臭味,清洁工人清理垃圾时可看到许多蟑螂和不知名昆虫从单位内爬出和飞出,场面触目惊心。

住在11楼的李先生(60岁,退休)说:“过去几天一直有蟑螂从楼上飞进厨房,非常不卫生,加上最近天气热,容易引起火患,担心烧到我们的屋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