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留字称怀孕 拔五电眼插头自行“领薪”跑路

女佣留下纸条解释,她怀孕了,所以不能继续工作,并向雇主多次道歉。(受访者提供)
女佣留下纸条解释,她怀孕了,所以不能继续工作,并向雇主多次道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刚来六个星期的女佣给雇主留下告别便条,称自己已怀孕,并交代拿走了76元“薪水”,连声向雇主道歉后打包行李“跑路”。

23岁女佣维珍来自印度尼西亚,男雇主洪先生(40岁,商人)日前向Stomp申诉,女佣无预警地打包行李跑路,还撬开主人房抽屉拿走76元现金。

洪先生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维珍是他的第五个女佣,聘请她照顾85岁母亲和五岁大儿子。

他说:“面试时,她口才非常好,英语也非常流利,还说有至少一年的工作经验,所以我们与她签了两年合约。”

维珍在8月4日报到后,却经常偷懒,也无法胜任家务事,“经沟通后,我们愿意给她机会,她也努力改进,吩咐她的家务事都完成,工作表现越来越好。”

洪先生说,他万万没想到维珍在工作六个星期后,于上个月26日突然跑路,还偷窃。

洪先生在家中安装了五架闭路电视,包括在客厅、饭厅和三间睡房,然而事发当天下午3时至4时之间,这五架闭路电视都下线。

“我和妻子都觉得很奇怪,怎么可能五架会下线,所以就在下午4时45分左右打了电话给我的母亲,她走出房门找维珍,但是维珍不见踪影。”

洪先生赶回家后,发现维珍不见了,橱柜内的一件行李也被不在了,“原来闭路电视的插头都被故意拔掉,才会下线,主人房的抽屉被撬开,里头的50元和放在客厅里的26元零钱都被拿走,根本就是偷窃的行为。”

洪先生也在厨房内发现一张女佣留下的纸条,女佣提到自己怀孕了,必须离开,还说她拿走76元薪水,并向雇主道歉。

洪先生报警处理,警方证实接获报案,并正在调查此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