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文莱成立农业与食品联合工作组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左一)和夫人周美音(右一),星期三出席了比拉赫王储(左二)及王储妃萨拉(右二)为新加坡代表团所设的午宴。(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左一)和夫人周美音(右一),星期三出席了比拉赫王储(左二)及王储妃萨拉(右二)为新加坡代表团所设的午宴。(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文莱地大物博,新加坡则拥有完善的农业技术研究人员、公司与物流业者生态系统,两者在农业与食品领域能够自然互补。

到文莱访问的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星期三(10月2日)在新文两国第七届年轻领袖交流计划场边,与文莱王储兼首相署高级部长比拉赫一起宣布成立联合工作组,促进两国在这个领域的合作。

张志贤与比拉赫王储会面时,除了讨论了两国和本区域的近况,也重申双方对加强长期密切关系的承诺。农业与食品联合工作组,也是双方在新领域的合作项目之一。

张志贤指出,成立联合工作组在新文两国特殊的双边关系当中是一个里程碑,能够促进这一领域的私企合作以及吸引投资,制造就业机会,尤其是水产研制业。他也说,这是加强双边合作,为两国人民和企业带来好处的双赢合作。

比拉赫王储也对工作组的成立表示欢迎,并认为这不仅重申了两国的友谊,也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

出任工作组联席主席的是新加坡贸工部常任秘书(发展)李全德以及文莱初级资源与旅游部常任秘书卡茂鲁查曼。这两个部门联合发出的文告说,工作组将推进两国公私企业的合作,特别是在促进投资、科研、质量保证以及能力建设等领域。

指导工作的联合部长级小组,包括文莱初级资源与旅游部长阿里和首相府部长兼财政与经济部第二部长刘光明、我国贸工部长陈振声以及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

张志贤星期三也同文莱苏丹波基亚会晤。他们讨论了区域课题,也重申了进一步加强新文特殊关系的承诺。

张志贤也感谢波基亚苏丹出席新加坡今年开埠200年国庆,张志贤夫人周美音则另外与苏丹后莎丽哈会面。

星期二(10月1日)起在交流计划下对文莱进行四天访问的新加坡代表团,星期三也与苏丹特别顾问兼首相府部长丕显会面,并于同一天晚间出席首相府部长阿旺所设的欢迎晚宴。

代表团接下来的行程包括与比拉赫一同游览贾鲁东公园(Jerudong Park)。张志贤也会参观穆阿拉军港(Muara Naval Base)、文莱科技大学和文莱大学。

张志贤星期四也会在文莱科技大学,就环球背景下的新文两国关系及合作发表演讲。

文莱和新加坡自2013年起,每年轮流主持年轻领袖交流计划(Young Leaders'Programme),以加强双方年轻领袖之间的关系。

随张志贤出访的包括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以及贸工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有明医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