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座组屋49政府建筑 明年首季起安装太阳能板

截至今年8月,全国有大约2000座组屋安装了太阳能板,太阳能板所收集的能源可用来为组屋电梯、水泵及公共空间的电灯等设施供电。(建屋发展局提供)
截至今年8月,全国有大约2000座组屋安装了太阳能板,太阳能板所收集的能源可用来为组屋电梯、水泵及公共空间的电灯等设施供电。(建屋发展局提供)

字体大小:

白沙-榜鹅及荷兰-武吉知马区的1218座组屋以及49个政府建筑,将从明年第一季起开始安装太阳能板,所铺设的太阳能板超过17万片,预计2022年第三季竣工。

截至今年8月,已有大约2000座组屋安装了太阳能板,另2370座组屋的安装工程还在进行中。加上新公布的1218座组屋,到了明年,本地5500座组屋将装上或被指定安装太阳能板,这意味着本地超过一半的组屋将会使用洁净能源。  

建屋发展局和经发局昨天(10月2日)发联合文告说,SolarNova计划下的第四轮租赁太阳能板批量招标项目,由本地能源科技公司Sunseap Leasing私人有限公司得标。去年12月展开的招标活动,共吸引八家海内外公司竞标。

SolarNova计划由建屋局和经发展局共同协调,通过联合多个政府部门,推动太阳能在政府建筑和空间的使用。

此次招标将为1218座由白沙-榜鹅及荷兰-武吉知马市镇理事会管辖的组屋,以及49个政府建筑安装太阳能光伏(solar photovoltaic)系统。安装工程预计明年首季展开,2022年第三季完工。

安装太阳能板的政府建筑包括30所中小学、国防部的13座建筑、邱德拔医院、义顺社区医院、加建的万礼火化场、武吉班让北小贩中心、国家图书馆大楼及榜鹅市镇综合社区中心(Punggol Town Hub)。

Sunseap集团在发给媒体的文告中说,这项工程须用到17万片太阳能板,是本地其中一个规模最大的太阳能板安装工程。该公司将采用上下两面都能发电的双面太阳能板,能采集的电能因而增加多达15%。

太阳能板所收集的能源可为组屋电梯、水泵及公共空间的电灯等设施供电,因此这些组屋的平均净能源消耗为零,多余的能源可输送回新加坡的电源网。

此次招标安装的太阳能光伏系统,将能生产70MWp(megawatt-peak,兆峰瓦)的太阳能发电量,比上一轮的50MWp多了四成。这将有助生产更多洁净能源,相等于减少4万2152吨碳排放,能缓解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政府计划在明年把全国太阳能板的容量提高到350MWp。

得标的Sunseap集团在文告中说,这项工程须用到17万片太阳能板,是本地其中一个规模最大的太阳能板安装工程。该公司将采用上下两面都能发电的双面太阳能板,能采集的电能因而增加多达1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