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海军关岛实弹演习

我国海军刚毅号护卫舰在新美“太平洋狮鹫”双边演习中,在关岛海域发射一枚鱼叉型(Harpoon)反舰导弹。(国防部提供)
我国海军刚毅号护卫舰在新美“太平洋狮鹫”双边演习中,在关岛海域发射一枚鱼叉型(Harpoon)反舰导弹。(国防部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海军和美国海军目前正在关岛附近水域进行双边演习,参与演习的我国海军船舰和直升机对空中、水面,以及水下目标进行了实弹射击。

国防部昨天(10月2日)发表文告说,代号“太平洋狮鹫”(Exercise Pacific Griffin)的演习9月24日开始,预计将在10月11日结束。这是两国海军第二次在这个代号下演习,上一次是2017年。

演习中,我国海军隐形护卫舰威武号(RSS Formidable)以ASTER型舰对空导弹拦截低空、可视的高速目标,刚毅号(RSS Intrepid)发射的鱼叉型(Harpoon)反舰导弹则击中了一艘充作目标的美军退役军舰。

两架舰载空军西科斯基S-70B型“海鹰”(Seahawk)海军型直升机,则是对水下目标发射鱼雷。

文告说,关岛附近宽广的水域让我国海军有机会进行“具实质规模和复杂程度的演习”,并让新美海军进行全面、先进的海上作战训练,凸显两国海军深刻的友谊,以及双方长期、优异的防务关系。

新美海军广泛、定期的互动增进了两国海军之间的互操作性和相互理解,也加深个人与专业上的联系。

我国海军第一纵队兼第185中队司令林猷川上校说:“对两国海军来说,‘太平洋狮鹫’是一个很珍贵的训练平台,提升了双方相互合作运作的能力。”

美国海军第七驱逐舰战队司令马修·杰里比(Matthew Jerbi)上校也指出,在海上进行实弹射击提供了真实感强烈的训练机会,这在其他情况下无法复制,“和新加坡伙伴在复杂的演习中合作也是无价的。”

美方派出布里埃尔·吉福德号(USS Gabrielle Giffords)濒海战斗舰、莫姆森号(USS Momsen)驱逐舰、阿米莉亚·埃尔哈特号(USNS Amelia Earhart)补给舰、一艘“洛杉矶级”潜艇,以及P-8“海神”(Poseidon)侦察机和霍克猎人(Hawker Hunter)战斗机参加演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