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地砖突爆裂 一家三口仓皇逃

陈永光如今只能盖上地毯,以免家人踩到碎裂的地砖而受伤。(潘丰源摄)
陈永光如今只能盖上地毯,以免家人踩到碎裂的地砖而受伤。(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马里士他老公寓80块地砖突爆裂,“喀嚓喀嚓”连爆5分钟,吓得屋主一家以为是地震仓皇逃。

住在丽之坊(Le Shantier)公寓10楼的陈永光(56岁,保险人员)告诉《新明日报》,前日(10月1日)早上10时左右,他跟妻女原本都在房里,听见客厅传来“喀嚓喀嚓”的声音,还以为是电器漏电。

他的妻子当时走出房间一看,惊见地砖一个接一个的鼓起爆裂,一路从门口延续到约9米远的窗前,爆裂声响持续了5分钟。

“我当下的第一反应还以为是发生地震,赶紧喊叫老公和女儿快跑!赶紧离开这里。真的是太吓人了!”

他们事后一数,发现共有约80块地砖爆裂,这是他们住在这里20年,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过他们听说,6楼邻居家约一年前也发生大面积地砖爆裂的事故。

由于地砖破损面积大,一家三口如今在家中无法正常行动,需要跨来跨去,才能避免踩到翘起或破损的地砖。

leo_5375_Medium.jpg
陈永光家中多达08块地砖连环爆裂,一家人还以为发生地震。(潘丰源摄)

有些地砖鼓起但未裂

如今仍有地砖鼓起来但未裂,一不小心就踩裂,如今只能铺地毯,一家三口“步步惊心”夜难眠。

陈太太指出,一些地砖越来越鼓,不知道何时会爆裂。记者昨晚走访时,陈太太走过一块鼓起的地砖时随即传出裂声。

img-20191002-wa0020_Medium.jpg
收藏了40多年的招财猫摔碎,让陈永光非常心痛。(受访者提供)

陈太太很担心家人会因此割伤脚,因此除了原本铺在客厅的大地毯,还另外拿了5块小地毯铺在地砖上。

“我们如今晚上几乎没怎么睡,担心地砖会再爆,又担心会地砖陷下去,影响到楼下的居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