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罗厘撞死三行人续审:需等验尸结果 司机暂“脱罪”

事发时,被告许凯翔(右)驾着的罗厘失控冲上路堤,连撞人行道上的三名男女及一辆停在交通灯前的新捷运巴士。(档案照、海峡时报)
事发时,被告许凯翔(右)驾着的罗厘失控冲上路堤,连撞人行道上的三名男女及一辆停在交通灯前的新捷运巴士。(档案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涉嫌在宏茂桥致命车祸中撞死三名行人的罗厘司机,去年被控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他今早(10月3日)获判无事省释,控方说等验尸庭的研讯结果出炉后再决定立场,这意味着被告只是暂时“脱罪”。

去年(2018年)4月23日早上9时35分,宏茂桥6道往玛丽蒙路(Marymount Road)的路段发生致命车祸,一辆罗厘失控冲上路堤后撞死三名行人。罗厘接着继续往前冲,撞上一辆正要从杨厝港巴士转换站转进大路的新捷运巴士。

三名死者分别是蔡庆忠(86岁)和蔡爱华(58岁)父女,以及他们的朋友叶顺发(63岁)。 

涉案的罗厘司机许凯翔(27岁)过后在医院被控一项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 

一年多以来,此案件多次过堂,但被告几乎都因为心脏问题必须接受治疗,而该由父亲代表出庭。

案件今早(10月3日)再度在国家法院过堂,被告的面貌可说首次曝光,他在一名相信是他父亲的建筑公司的工人的陪同下,戴上口罩进出国家法院。

法官开庭后当庭宣布,原本被控的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被告无事省释,但法官没有说明缘由。 

无事省释不等于无罪,控方一旦掌握充分证据,可重新提控。

记者过后分别向他的代表律师和控方查询,律师表示被告的心脏病病情严重,但律师表示不方便透露具体病情。

控方则表示,案件要等验尸庭的研讯结果出炉,控方再决定立场。这也意味着被告的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只是暂时“脱罪”,他日后还是可能重新被提控。(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