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配合儿童节首次推出儿童故事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40名学林小学的学生星期四早上在学校听哈莉玛总统讲故事,庆祝儿童节。(吴伟国摄)
40名学林小学的学生星期四早上在学校听哈莉玛总统讲故事,庆祝儿童节。(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在1850年我国总统府建设之前,那块地曾经长满豆蔻树,数量多达6700棵。不过豆蔻树却在1862年因一个“神秘传染病”尽数枯萎。


这个神秘事件在30年后真相大白,摧毁豆蔻树的罪魁祸首是一种长在树上的小甲虫,它使到豆蔻果实还没熟透就掉落,最后导致整棵树都枯萎了。当时豆蔻是重要的经济作物,园主蒙受重大的损失,这块地后来辗转建成今天的总统府。


哈莉玛总统星期四(10月3日)早上在学林小学(Greenwood Primary School)把这段总统府的历史趣闻以故事的形式说给40名小四小五学生听,与小朋友进行了大约半小时的互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